咖啡不是愁之物

妄想冷漠

通靈王[好葉]饕餮。二


夏日不可多得的微風,總夾著暖絲絲的陽光氣息,

深吸一口時,

胸腔脹大到極限而感到窒息,卻樂此不疲。

因為貪婪。


[饕餮。]


二、

午餐時間的學校天台上,天空藍的不真實,中午的陽光強烈,卻不阻礙一群人的聚餐興致。

[這天氣不好好睡個午覺,真是太浪費老天爺的恩賜了。]

沒形象的大打呵欠,轟隆轟隆盤腿坐著,但是眼睛不安分的在道蓮的精緻午餐盒裡掃來掃去。

"聽說是姊姊特製便當?"

[...別打主意了,你自己的不是剛吃完。]蓮冷淡的將形狀完好的煎蛋卷夾到嘴裡,[這樣的天氣用來睡覺才是種浪費。]

[你小子...不頂我話不舒服是嗎?]轟隆轟隆撇撇嘴,看著蓮的眼神有種風雨欲來的趨勢,快速的出手將午餐盒中最後一塊蛋捲拿走塞嘴,[哈!偷襲成功!]

[你!!]立馬爆炸的蓮揪住轟隆轟隆的襯衫

領口,一拳就要親上蛋捲小偷的臉上。

[阿!別吵阿!]萬太著急的抱上蓮舉起的手臂,對著一旁還發著呆的友人喊著,[葉!!快來阻止他們啦!]

[阿?]被點名的葉,回過神看了眼一團的混亂,[這是他們關係要好的表達方式,萬太別打擾了吧...]

[誰跟他(他)感情好阿!]幾乎是同時有默契的吼出這句話,末了兩人對視一眼,被葉這樣一說,想開戰都有點彆扭。

[呵呵...]葉拋了個"我就說吧。"的眼神給萬太,想了想將還未動過的午餐盒交給轟隆轟隆,[還餓的話我的午餐給你吃吧。]

[欸?]轟隆轟隆有點驚訝,但是很快的接受,[那我就開動嘍~謝啦葉!]

[葉...那你不吃嗎?]萬太有些遲疑,[不然我的麵包分你一半?]

[沒事啦,只是沒很餓,]葉瞇起眼友善的笑笑,看著開心開吃的友人,[轟隆轟隆最近很累,我就這點忙能幫上他。]

[畢莉卡的生日就要到了,他在打工存錢買禮物,]蓮擦擦嘴,將午餐盒收好拆開牛奶瓶蓋,[看不出來對妹妹還挺好的。]

[恩,平常她對我這個哥哥那麼操心,好歹一年一次的生日想給她一點回報...]轟隆轟隆感嘆的說著,[只是最近沒回家吃飯,她好像有點寂寞的樣子。]

[我家妹妹也是,雖然嘴巴厲害...但是只要我忙功課沒理她,就一個人很寂寞的樣子,]萬太看看轟隆轟隆一副"我了解我了解",[看她這樣,我都會忍不住跑去陪她玩了呢。]

[哼,你們這樣太寵妹妹了吧。]蓮冷哼了聲,然後發覺大家都用很曖昧的眼神偷笑著

[姊控還敢這麼大聲~~]

[姊姊便當吃光光~~]

[潤姊的蓮弟弟~~]

[你們給我閉嘴啦!!]

蓮被逗的滿臉通紅,大喝一聲後狂喝牛奶掩飾害羞。

[有姊妹真是不錯阿...]

葉將雙手背到腦後,向背後的水泥牆面依靠,眼神望向天空中那最遙遠的雲朵。

[葉,我才羨慕你有哥哥...]萬太崇拜的說著,[學生會長、全年級第一,如果我有這樣的哥哥肯定不用去補習了...]

[誰管補習這件事阿!]

轟隆轟隆打斷萬太,[如果好會長是我哥,我就不用再跟哈巴狗一樣追著老師要分數了!你看哪個老師沒有被好問倒過?之後都把他當天才一樣供著!葉不是都靠這餘威才次次都能低空過關?]

[好會長弟控嚴重阿...]蓮也參一腳攪和著,用揶揄的語氣,[天天跟你一起準時回家,麻倉大會長不知道把辦公的時間壓縮到多短呢~]

葉無可否認的聳聳肩,帶著可疑的紅暈無視三個人投來的眼神。

[不過阿...葉,看不出來你手藝真好,]轟隆轟隆拿起一個卷壽司觀察了一下,[...晚餐你不是說都是你哥做嗎?我還以為你不會做飯勒。]

[呃...呵呵]

葉不好意思的揮揮手,[那是也我哥做的。]

[啥?!你哥還有功夫給你做便當!?]

轟隆轟隆睜大眼,"所以我吃了好會長的愛弟便當?"急忙起身將手上的卷壽司塞進葉的嘴裡,[怎麼不早說啊,這是你哥的心意欸要珍惜珍惜阿!]

[唔、唔...]

被塞了滿嘴的葉努力嚥下嘴裡的米飯,接過萬太遞來的果汁順了順喉嚨。

[差點就要升天了...]


[欸你們知道嗎?]
萬太像想起了什麼,轉換了話題,

[學生會副會長馬爾科休學了。]

蓮抬頭,[...好像是身體不適,請了一週的假後就辦了休學。]

[哈?他放的下那個國中部的梅登小姐嗎?]

轟隆轟隆模仿著馬爾科每次看到梅登雙手合拳的花痴樣,逼近蓮"我聖潔的梅登小姐~~"

[誰知道呢...]

蓮用手擠壓著轟隆轟隆嘟起的嘴,[別靠過來阿你!]

[學生會這樣會受影響吧?]萬太皺著眉看向葉,[好會長有跟你提過嗎?]

[他沒跟我說耶,]葉想了想,[學生會的事我也不會主動問他。]

[...葉最近也忙麻!]

轟隆轟隆勾上葉的肩膀,[你這傢伙...老實交代一下為什麼前一陣子總是不見你人影?]語氣有些曖昧,[是不是在哪偷會漂亮女孩呀~]

[哪有什麼女孩啦...]葉眼神漂移著,但是泛紅的雙頰透露了心虛。

近距離看著葉的轟隆轟隆突然發現了什麼。

[嘴邊有飯粒...]

轟隆轟隆看著葉唇邊的小米粒

用手捻去,想再次塞到葉嘴裡,[一粒米都不能浪費哦~...]

[葉!!!]

突然一個拉高的聲音打斷了歡樂的氣氛,[你在幹嗎...?]

蓮微微一僵,敏銳的他感到一陣冰冷刺骨的殺意,急忙轉頭看向來者。

笑的如三月暖陽的麻倉好。

人類能轉變情緒這麼快速嗎?

蓮覺得自己看錯了,狐疑的觀察著。

[阿!哥!]葉掙開轟隆轟隆的手,向好走去,[怎麼了嗎?]

[.........]只是輕輕睇一眼轟隆轟隆剛剛勾著葉的手,好笑咪咪的看著葉,突然伸出手,摸上葉的額頭,

[怎麼臉紅成這樣?發燒?]

[沒、沒有啦...]

好的手有些冰涼,葉並沒有多想,只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推開他的手,[只是天氣有點熱而已。]

[哦...是嗎?]

好緩緩放下被葉拒絕的手,神情不變的說,[那你自己注意點,別中暑了

晚上我會晚點回家,有點事...]

[是因為副會長休學嗎?]葉提問,看著好露出有點意外的表情,[剛剛萬太說了我才知道這件事。]

[...都是些雜事,沒問題的]好露出一絲疼惜,

[今天晚飯你自己處理,可以吧?]

[哥...我都多大了] 葉微微的瞪了眼好,[別老當我是小孩子!]

[哈哈,在我眼裡葉永遠都是小孩子哦~]說完,好甩著頭髮轉身就往天台出口走去。

葉轉回身就看到兩個友人掩嘴偷笑著。

[哥哥可愛的小葉葉~~]

[今天晚餐葉真的可以嗎~~]

[阿哈哈哈...]

沒有參與調笑葉行列的蓮,默默凝視著好的背影。


"希望只是錯覺..."


待續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