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不是愁之物

妄想冷漠

與妳

只是個回憶記錄,細節扭曲後就當普通文章看看。


晃 我嬌小的友人。

其實我們並不十分熟識,至少在現實中。

都是同好,對角色的愛讓我們開始關注對方的文章創作。

在很多時光後,我才恍然,她是先注視到我的人。

她開設的空間是以我命名的、告訴我開始關注是因為喜歡我某篇關於星空的短文。

一段時間確實密切交流著。

她畫著我們愛的角色,而我為此創作文章、到日站繪圖留亂七八糟的中文跟英文...

很開心。

時光與現實是對愛最大的折磨,我們開始交錯開相處的機會。

默默的在各自的道路上運行著,從前的感動、熱情,轉向現實。

通訊軟體很久沒有來自她的消息,打開界面,我只是凝視她的狀態,並不點開連結。

直到有天,她傳來略帶客套的問候。

合集出本,她告訴我。

對角色的愛讓我充滿憧憬,在她詢問我是否需要寄一本給我時開心到不行。

這次的場次中她會參加出席攤位,而我則是參加了eva的cos團。

原本的關係又匯流了。

我想,隱隱的躲開對未來的猜想。


手機接通後,我才發覺這是我們第一次對話,總覺得有點彆扭。

看到同團凌波的臉,我驚醒了下

不行!出渚薰的我怎麼能露出彆扭表情,克制克制...

嬌小的友人拿著未寄出的信封袋遞到我面前,信封上圓圓的字讓我覺得有點可愛。

只是沒能聊什麼,友人上下打量的眼神讓我不太自在,勉強用微笑掩飾,凌波拉著我說該去拍照了。

我對她揮手,說我會期待妳收錄在本子裡的創作的。

她沒有說話,只是目送我離開。


一同出團的新鮮很快讓我將其他的事拋到腦後,跟團友們笑鬧著,當然是認真代入渚薰的角色,亂搞什麼的太對不起他了。

凌波喜歡看館內的繪畫牆,我無所事事的陪著她,手插在口袋裡碰觸著手機,我思考著是否該打個電話給真嗣,不知道明日香來了沒。

然後在這一個瞬間我聽到她叫我的名字

[咖啡...]

我的友人晃,站在人來人往的會場入口看著我。

沒有想過這個場景的記憶會伴隨著我這麼久。

不清楚她叫喚的意義,我只是抬起插在口袋的手朝她揮了揮,[唷!又見面了!]

然後我比比專心栽在人群中的凌波,露出一個無奈意思的笑。

她點點頭,並沒有走近。

意外的不善言詞?見了面好像已沉默居多。

我思考著在虛擬裡晃的表現...真的網路解放人性另一面?

凌波指著塗鴉牆上的初號機,開心的拍著我的肩。

黑色的簽字筆塗鴉,在同好心中激動的散著光...對,心中...我這逼還是要繼續裝。

而她已經消失了。

確實有失落,小說常說的沉下心,是真的有個重量隨著吞嚥動作往下墜的感覺。

我有點沒了興致。

手機響起,全員到期,來去再拍照。


事情並沒有想的順利,在聊了幾次對合集的感想、愛意,通訊軟體又靜默了下來。

而我也要準備考大學了。


在剩不多的悠閒假日中,鬼使神差的,我點開了她狀態的連結。

其中一篇文句吸引著我的注目

她說 曾經交談密切的友人,如今連傳送訊息都感到遲疑,對過往關係的逝去感到可惜。

啊啊...

原來不是我才感到可惜



而這一回首已是多年後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