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不是愁之物

妄想冷漠

通靈王[好葉]唐突。


小時候常分不清人與靈。



葉明爺爺說大多通靈人眼中的鬼魂是顯像不太完整的微透明,而越清晰越真實,代表通靈資質越高。



爺爺邊說邊露出激賞的眼神,拍拍我的頭。



但,我很困擾。




[唐突。]




"跪在柏油路上用指甲刮地的女人"


[地縛靈。]



"路口要人檢查指甲的小學生"


[地縛靈。]



"那個黏在電線桿旁吐的男人"


[...人類酒鬼。爸!是你!?]



後來爺爺告訴我,如果實在不知道就看對方有沒有呼吸吧。



將手指放在對方鼻下,感受溫熱氣息...但是很快就放棄了這個行為。



為什麼?


.........你知道被長像像鬼的人瘋狂追打是多可怕的事情嗎......!



在媽媽安撫的懷抱中,她溫柔的聽著我對爺爺的埋怨後,笑著說,[葉...其實用另一種方法也可以喔...]


母親的雙手,捂上了我的臉頰,[體溫呀...輕微接觸皮膚就能得知,這跟探鼻息比起來簡單多了。]



於是我很乾脆的選了這個替代方式,而且從此沒有再出問題。



直到在森林中遇到他。



[哇阿!]


太過吃驚的喊叫出聲,



"我看見自己,我要死了!"


見到那張臉,葉腦中都是這些想法。



接著很沒形象的在草地摔了一跤。



[阿...]


對方嘿咻一聲從樹幹上跳下,俐落的一個力度站定,長髮飄散於身後,他露出關切眼神,[你還好嗎?]



眼前展開的手,指節纖細、線條修長,重點是...含著善意。



葉卻猶豫了。



不合常理的裝扮...大熱天披著一件斗篷,手上還有手套,褲子跟鞋子看起來風格奇異,然後出現地點居然是樹上,葉內心非人雷達滴滴的響著。



"這一扯上關係就沒完沒了了!"



[呃...沒事...]葉勉強露出笑容,不著痕跡的拒絕著,[我自己可以......]



然後被一把從地上拉起。



[不好意思,]


紅色的瞳孔瞇起,語氣輕鬆但是帶著堅持。


[我不習慣被拒絕。]



被握住的手腕,從皮膚傳達而來的感覺。



"居然是人類?"



[恩,是啊...]


他放開了葉的手,瞇起的眼和唇,彎成無害的弧度。


[而且是扯上關係會沒完沒了的人類喔。]



[啊哈哈哈......]


敷衍的笑聲突然停止,葉的眼睜的老大


[你...怎麼...?]



[靈視不是只有安娜有喔。]



葉的眼神終於警戒而銳利起來。



[對了,還沒自我介紹呢,]


[我叫好...............]


一根手指即將靠近在好的鼻前。



好反射的快速推開對方過於靠近的手,並且往後跳開,沒想到葉一個屈膝也往好的方向移動。



兩人撞在一起,在草地上滾了一圈。



[知道安娜有靈視,除去我與全宗就剩"鬼"了,]


葉壓在好的身上,雙手抵在對方耳側的草地上,他將臉逼近好,直到能感受對方呼吸的氣息吹拂在自己臉上,但琥珀色眼裡的寒意漸增。


[...既然知道這件事,表示是從地獄來的...有體溫、有呼吸,你到底是什麼?]



好的眼有一瞬的驚訝,但是很快的弭平,他不畏葉眼中迫人的壓力,眨著眼對上了視線。



[未來王。]



[未來王...?]



[我是未來會成為通靈王的男人,在地獄待了近千年,...對於自己半身發生什麼,不難得知阿。]



[......通靈王?什麼半身?]


腦中問題一一襲來,葉不確定該先問哪個,片刻又開口,[我並不認識你,來找我做什麼?]



[我來看看你呀。]


好漾起的笑半真半假,讓人很難判斷他說話的真實度。


[通靈王,就是與全知全能的神聖精靈王結合的最強通靈人。而你,麻倉葉,我的雙胞胎弟弟,我重要的另一半靈魂。]


好從容的看著跨坐在他身上,那個呆怔的葉,[現在,我們算認識了吧。]



"雖然莫名其妙的...但是這個人聽起來..."



"......超不好惹的......"


葉的面色有些蒼白,還來不及反應自己的想法會被對方聽見這件事,好已經咧嘴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

[阿,的確是。]


說完好直起上身揚起頭,就像要吻上葉的唇一般。



越來越接近的臉蛋讓葉吃了一驚,馬上往後退開,而這一空檔,好已經抽身離開。



他帶著驕傲自信的氣勢站回樹幹,只有髮尾一些草屑能透露出曾經在草地上打滾的事實,好用玩味的目光注視著葉。


[初次見面...很有意思...]



葉搔搔頭,沒好氣的回答。


[哪裡有意思,不就是壓著你說了些話嗎?]


好轉轉眼睛,狡捷的笑了,[差點就收到我最重要半身的吻,不有意思?]



[呃......]



[下次見面別在一言不吭就探人鼻息...]


好的語氣居然有些語重心長,


[我還希望你能活久一點。]



[......下次?]



葉望著已經空無一人的樹幹,喃喃的下了註解。


[真的...會沒完沒了的感覺......]





終。


"手"、"呼吸"


碼到快完,發現有點撞梗,實在改不動就硬著頭皮發了八...!見諒見諒!


评论(4)

热度(21)